医 院 简 介

2018-05-25

四川外国语大学医院位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内,分别有东区、西区两个医疗执业点,为学校直属机构。是集预防、保健、医疗、公共卫生管理、健康教育、医疗保险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非营利性一级医院,是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及城乡居民合作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校医院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职工总数为32人,医技人员27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11人,研究生学历4人。校医院医务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周末节假日接诊。

校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中医理疗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及预防保健科。医院提倡以病人为中心,以学校本科教学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为师生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对因条件所限不能处置的病人及时转院,对危重病人积极做好院前急救工作;负责学校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开设《大学生身心与性健康教育》选修课,组织健康知识讲座,负责新生学前健康教育;承担师生体检及健康管理工作,负责学校人群健康档案的建立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管理;为学校提供现场急诊、急救服务。负责职工和学生医保管理工作。对影响学校人群健康的有害因素实施医务监督。

校医院拥有数字化医用X线摄影系统(DR机),迈瑞BC-3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迈瑞BC-5930全自动5分类血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血糖仪、阿洛卡超声诊断仪、迈瑞心电监护仪、12导心电图机、动态心电检测仪、动态血压检测仪、德国百瑞高频雾化机、口腔科治疗床、颈腰椎牵引床、电脑中频仪。

医院秉承我校“团结、勤奋、严谨、求实”的精神,本着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以预防为导向的办院理念,竭诚为全校师生及家属提供合理、安全、快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沙坪坝四川外国语大学

联系电话:023-65385345

联系人:院办公室